首页 | 中心介绍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科技活动周:“核”你相约科学盛宴

作者: 来源: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日期:2019-05-27 04:04:28 人气:29

526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落下帷幕,协同单位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FDS凤麟团队在活动期间开放实验室、举办科普报告,吸引1600余名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科学爱好者参加。

核安全所·凤麟团队本次开放中子输运与先进核能系统仿真综合实验平台,其中虚拟核电站(Virtu-al4DS)吸引了大批公众。在参观过程中,利用虚拟现实等先进信息技术,以三维立体和数字化方式呈现出了下一代先进反应堆和核电站。公众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反应堆内核反应的过程,还了解了如何预测核安全风险,以及在发生核事故等极端情况下,如何快速评估事故对人和环境的影响,与一线科研成果零距离接触。

在《核能与核安全》科普报告中,志愿者黄少球博士从核能基本原理出发,重点介绍核电站的基本组成和运行方式,并从结构设计等各方面讲述了先进核能的固有安全性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现场听众积极提问,表现出强烈兴趣。

核安全所·凤麟团队始终坚持以公众开放等活动作为科学传播的重要平台,分享优势资源与创新成果,为核能安全发展及安全利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