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柴之芳院士和杨凯教授再次入选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作者: 来源: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日期:2020-11-23 09:07:50 人气:61

11月1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柴之芳院士和杨凯教授入选,这也是中心教师第二次入选该名单。根据榜单数据,柴之芳院士再次入选跨学科领域榜单,杨凯教授再次入选材料科学学科榜单。

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是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对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发表的多篇高被引论文统计分析,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的科学家。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际一些大学学术排名中,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柴之芳院士主要研究领域为高LET射线生物效应的研究、核影像方法学的研究、环境放射化学、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的研究、纳米药物在放射医学中的应用。杨凯教授研究领域为纳米放射医学、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肿瘤放射治疗、生物纳米材料与肿瘤微环境调控及其放射治疗、基于生物材料的肿瘤放射免疫联合治疗。

我院科学研究在柴之芳院士的带领下,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耕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科学研究领域,紧紧围绕核工业、国防、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建设等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