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协同单位核安全所吴宜灿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作者: 来源: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日期:2019-11-24 02:14:13 人气:257

1122日,中国科学院正式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协同单位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吴宜灿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成立于1949年的中国科学院是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

吴宜灿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国际核能院院士,中国铅基堆核能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国际小型铅基堆联盟(CASLER)主席、国际能源署(IEA)聚变核技术执委会主席。

吴宜灿研究员长期从事核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在核能与核安全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以及美国核学会聚变核能杰出成就奖、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等重要科技奖励。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