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目标
中心目标

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紧紧围绕“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目标要求,在苏州大学已经建设的“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的基础上,围绕放射医学及相关领域发展的战略需求,辐射联动更多协同体及创新资源要素,进行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的稳步推进与协同发展,形成我国放射医学的创新源动力基地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特区”,使协同中心成为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学术重地、行业产业关键和核心技术的研发基地、放射医学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长期战略目标是建成国家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科技创新目标瞄准国际放射医学的学术前沿,围绕国家战略发展规划,针对放射医学目前发展中存在主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构建放射诊断和治疗研发分中心肿瘤放疗生物研究分中心、核与辐射防护研究分中心、辐射检测仪器研发分中心、核安全与核应急研究分中心、计算生物研究中心等六个创新平台吸收国内外优势创新力量,集成建立放射医学协同创新重大研发与应用平台,承担国家核与辐射安全、肿瘤先进诊断和治疗等重大任务,开展放射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解决放射医学学科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促进放射医学的发展和进步形成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研成果,推动我国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的持续创新。

学科发展目标以放射医学的学科发展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放射医学学科建设,通过与计算技术、生命科学、化学材料、纳米科技、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协同创新推动发展,建设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放射医学学科,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人才培养目标构建独具特色的放射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和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规模化培养体系,推动我国放射医学专业人才从本科到博士的系统培养。面向放射医学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整合协同中心的师资优势资源以重大研究项目为驱动,通过多元联合培养模式、开放式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等有效机制,将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我国放射医学高端人才培养的基地,培养跨学科复合型放射医学高级人才。

队伍建设目标建设一支国际知名的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队伍。以创新平台建设为依托,以重大科技任务为牵引,建立和完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人才队伍构筑符合创新人才发展规律有利于高层次人才集聚发展机制灵活、环境和谐的队伍建设格局为解决我国放射医学、核与辐射安全等重大战略问题,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提供人才保障。

资源整合目标以解决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等为牵引,实现各协同体之间人才资源、实验设备、前沿信息等优质资源的共享,根据创新发展需要,汇聚相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凝聚相关领域的高端技术人才和国家级高水平创新团队,实现科学配置资源,推进资源共享,探索形成新的资源整合和开发共享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优质资源的使用效率和产出效益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