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服务  辐照中心
辐照中心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辐照中心成立于1984年,其60Co辐照装置的设计容量为10万居里。

辐照中心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放射医学专业的主要实验室之一,也是苏州大学辐照技术研究所的研发基地,主要从事放射生物学效应、高分子材料辐射改性、辐射灭菌等领域的基础研究。20年来,它共承担或参与了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科研项目,获国家技术进步三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五项。

辐照中心重视国际交流,曾两次承办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内培训班,十余人次赴国外进修培训,并与日本高崎辐射化学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

辐照中心还开展社会服务,对外业务有医疗器械辐射灭菌、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的辐射灭菌等。依靠苏州大学的技术优势,它拥有辐射化学、核物理、放射卫生、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卫生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它是国内最早从事一次性医疗器械辐射灭菌的单位,制定了国内第一部医疗器械辐射灭菌江苏省地方标准,为苏南地区的医疗器械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辐照中心的宗旨是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热诚欢迎教师、客户前来洽谈工作和业务。


今日热点